2010/8/7~8


8/7  跟媽媽一起去埔里,埔里是媽媽的故鄉,從小就在大坪頂討生活,一路上說著小時在山上努力討生活的點點滴滴,做小孩時,天未亮,還沒睡飽就要上山工作,回到家還要養豬/雞/鴨,打水,削樹薯… 等等耗体力的工作。聽完後 很心疼媽媽呢!


早上8:30出發,走國道3接國道6就駛進埔里鎮,一路上都是碧綠的山巒伴著我們,第一次走國道6號,國道兩旁都是一峰接著一峰綿延不斷的山景 真美。


第一站: 埔里酒廠 : 先下車上個廁所,買酒釀,買蛋捲~ 這裡的酒釀 頗受媽媽好評。


第二站:牛耳藝術公園: 因為要收門票200元,想想只想逗留一下,就過門而不入了,裡面是渡假村的石雕公園 適合搭棚過夜 。


第三站: 廣興紙廠: 花了NT$150 体驗做紙/烘紙,拓印的樂趣。 有導覽員在旁教導。不過歷時整個過程約1小時,正值正午,實在太熱啦,我在這裡就小小地中暑了。


第四站: 18度C 手工巧克力工廠: 我跟媽都傻眼了,門口排了許多人要進入小小的商店購買手工巧克力,價格不便宜,1 小粒要價45元,想想這麼熱的天氣,若買了,一下子就融化,所以就跟媽媽在外面喝了免費的咖啡跟冷泡茶。酷暑的夏天,喝冷泡茶真的很棒。


第五站: 小吃: 說真的 埔里鎮很小,沒有什麼小吃店,不過,大街小巷繞啊繞,也給我找到有許多人在排隊的小吃: 肉羹麵。的確還不錯。又在客運站附近找到一家肉圓店,生意也很好。這樣就解決了中餐。


第六站: 天然漆文物館: 在北平街上,很難找。原來是一處民宅。老闆就是導覽員,展示許多如何收集天然漆,如何製漆。另外解說分辨合成漆跟天然漆就是用火燒,天然漆燒完後是產生炭黑,而合成漆會讓表面龜裂。


逛完後,就找路上大坪頂,媽媽的故鄉嘍!!  ( 中正路往北方向一直開)


晚上,吃了山上種的南瓜跟地瓜葉,山藥排骨  ..... 當然有雞肉,只是不太想吃。


吃飽後,話家常,就住在山邊,不用吹冷氣,於是在很涼很安靜地狀況下入眠。


8/8      白天在水流東附近山區 晃晃,我跟媽媽漫步在舅舅家荒廢的山地旁走走,再邊聽媽媽說著小時侯在此地討生活的情形,隨後媽媽跟附近熟識的朋友聊聊。去表舅舊家繞繞,有泳池/魚池,只可惜山泉水太冰,我也只是泡泡腳而已,不敢下水。山上生活無限好,只是日出而作的勞力生活挺清苦的。之後開車到大平頂買了兩箱百香果,回到家分成4份給兄姐。 早上約11點就離開埔里往台中美 術館,也是臨時起意的,一切很隨性。然而,台中美術館這次展出數位影像不是我的菜,一些另類現代的攝影,畫也不是那麼討喜,我好像還是比較傳統的油畫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