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今早一起床就先炒香菜牛肉絲,然後煮咖啡(到公司喝)

早上基本就喝紅豆+紫米+五殼米(8點左右喝)到早上11:30肚子餓了。

平時吃2-3片土司 + 堅果 + 咖啡牛奶 ( 大約可以支撐到 pm1:00),所以熱量是少1/3。

不過中午吃了一碗白飯+3片豆乾+ 煮湯剩下的菜+香菜牛肉+ 豆皮炒蘿蔔乾,就覺得非常九分飽了。

下午1:00 吃了綠茶萃取燃燒代謝3粒。

又1:30吃了一粒kiwi

還有1粒apple & 1粒orange。

晚上,應該還是吃類似中午的剩香菜牛肉(若份量不夠+再加上一些麥片)。

我忘記燃燒熱量 (基本上 要有 蛋白質+糖類 + 脂肪)才能完全燃燒体內熱量。

才3天,稍微不亂吃東西,体重雖沒有下降,但上星期不能穿的褲子,今天勉強可以穿了。

最近突然想到市面上都買不到好的放山雞,上星期日去三峽一小隻士雞要500元。我本很想買半隻,但這價格對老公來說是有些貴,所以作罷,後來至海宴吃火鍋,吃了很多海鮮料理,但才又想到我該少吃海鮮類,因為較涼,我身体該多補溫熱的食物。

第一次按照食譜腌小黃瓜,但是失敗,第一salt放太多,第二沒用清水洗淨後再放入調味料。(總之,之前看過的料理食譜我覺得怪怪的,難怪,真的是不好吃)

有時,也是不能完全只按照食譜做菜。

思緒跑到 我究竟有哪些衣服啊

 

去年,買了很多 colorful 的上衣,若下半身變胖,就很難配衣服。

還有套頭棉質短上衣,這也要配好看的長褲,再加上帥氣的西裝外套。

有些長褲也很難配衣服,若沒有長背心的話,我通常都不太敢穿長褲,主要覺得自已的屁股太大了。

長背心有: 黑色/咖啡色/黑色/

牛仔夾克好像不太流行了。(不過我還是挺喜歡穿的)

今年還是用幾條舊披肩可以搭。

應該把一些不想再穿的衣物打包送人。(這想法很久了,但一直沒有完全實現)

 

 

經年累年下來,自已的衣服是不少,但實際能穿的少之又少。尤其是去美國買的短裙,白襯衫,現在根本不能穿,一直放在櫃子裡,一次也沒穿。

我的櫃子裡都是放些不能穿的衣服,心裡著實生氣啊 ! 我應該得儘快改善這問題- 將可穿可用的衣物放至櫃子裡,將不能穿的衣物收納起來or送人。

鞋子,也是問題之一,不能穿不想穿的鞋子 還是得處理掉。

 

10/21

google 地球實在很有意思- 看衛星地球就好像在旅行,省了交通時間。三不五時我就會看一下,也多了解自已所存在的地球。

我的下一代也許就得了解其它星球的狀態了(但願他有能力朝這方向發展),而能在這世代對自已的星球用高科技的衛星方法來了解我們居住的地方,真的很高興。

 

神是愛,愛是神。

我非常同意這句話,世上的宗教就是要教導我們去愛人。若沒有了愛,世上的宗教所做的教育都失敗了。

不是叫我們信神是要去哪?未來的世界要順其自然,能在這一世,就得把握這世的機會好好愛人。

 

10/22

每天都不想工作,也許是能偷閒就偷閒。

不過一直聽日文記憶日文,也是很花腦力的,晚上睡覺前覺得整天並沒有做到什麼運動,但是真的很累,很累。

黃昏時,至頂好超市又是看了食譜。自從上星期三跟陳秀風碰面後以及上星期員工旅行回來後,我又增加一些動力,這些動力有讓自已吃營養點(在旅行中吃了很多好食物,回家後覺得体力很好,所以多樣化的食物是必需的,期間也吃了很多生菜,發現自已的便便變多也很粗,我就知道旅行期間我吃了正確的食物。所以回到家後,我就想比照儘量吃多種食物,不要吃單一的食物,再增加運動量,想必身体可以調養好準備懷孕。

昨天買了蓮耦,南瓜,豆芽菜,香菜,牛肉,紅蔥頭,今早又煮了紅豆加五殼米加紫米(本想放龍眼,一時找不到),今早就喝此紅豆湯加蜂蜜。

我覺得我準備好生小孩了,因為我開始對準備食物這件事上增長不少經驗了。(當然還是家常菜而已)

不過,現在生活還是很雜亂,因為家裡東西太多,還有分類做的不好,還有一大堆東西都是用不到的。

加上,腦袋又想裝很多新的學習-日文,鋼琴,料理,感覺生活的好複雜。因為東西太多了,心不夠清明。

購買一組eveline body clean,第一天晚上吃了2粒,馬上就拉肚子(這是我討厭的,我想我會把它退掉,昨天停了一天,今天試試吃一粒,不過吃到會拉肚子的,我一定不能接受的。

昨天pm5:00 原本想去買晚餐,怎麼逛沒有一樣外食是滿意的,所以決定還是自已動手做菜,尤其看了食譜後,腦袋有很 多想法,想做的菜色很多耶。但是,回到新店已經很晚了,所以我還是買了麥子磨麵的海鮮青醬飯(不過,越來越覺不值。)

 

2009/10/20

 


今早(10/20)起床後馬上至廚房炒了一盤木耳羊肉片(加薑+蔥),大約只花5-8分而已。

 主要是3片土司+這道菜(覺得非常美味); 吃完後,約10分再喝了咖啡(心裡這時想,咖啡牛奶+木耳+羊肉-> 肚子裡不知如何消化這些東西啊?? 是蠻奇怪的組合)

到了公司,就喝自已煮的蔬菜湯(白+胡蘿蔔+西芹+香菇+牛蒡); 其實,我覺得應該早上吃土司時配蔬菜湯,至公司再喝coffee,至少這兩款不同性質的食物應該分開食用2小時。

昨天有睡好,所以今日精神非常之好,腦袋也很靈活。拜昨天有到健身房跑步之賜。


決定一回到家就先去跑步,流了滿身大汗後,洗個澡後就彈琴唸日文。發現下了班後,其實距睡覺的時間(10:30)也只剩下約3小時而已。晚上我不喜歡看電視,因為一看電視後,我就沒有辦法做自已想做的事。

昨晚彈chopin的waltz,已經彈了3次,但仍究沒有辦法練熟。(我決定先將不熟的音符,反覆練習)

 

昨晚在跑步時,一邊聽施寄青的專訪,對她談到靈異部份較有興趣; 她史讓大家不要被許多宗教所騙,所以想深入研究。她的想念我很agree。

 

前晚看了一個歷史故事-楊虎城西安事變。若沒有發生西安事變,不知現在的歷史又將如何改寫。總之,他是轉變中國命運的一個人物,至少。功過,只是看用哪個角度來看而已。

 

今天很lucky 8:50分出門,9點坐上公車,9:29分到公司。

在公車上,腦袋想了很多事; 昨天又吹了一些陶笛,但是音色吹不出我喜歡的,我喜歡真正吹進靈soul 裡。

一方面我認為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什麼都想學,但是學到的東西又使不出來,這樣子,我學這些東西究竟是為了什麼??只是見證自已的生命要如此活下去。

 

10月份

 


早上不管是否會上班遲到,還是煮了咖啡。但因為鼻塞而沒能真正享受香醇的味道,只留下苦苦的咖啡餘味在口裡。

心裡想著,以後若鼻塞,不再煮咖啡了 !!  因為我喝咖啡是希望能喝到其香醇的味道。

然而,今早的思路變得比較快,心情也比較快樂,不知是不是咖啡因的作用,我想,是的。

 

上次月經週期,我喝了很多草茶,身体變冷了,又開始流鼻水了。

經驗值告知,月經週期,不能喝涼的東西,就算皇圃標榜是中性的茶類,但体質證明,它還是偏涼性的。

 

我40了~ 開始想到死亡。

人生過了一半,接下來的一半我還想做什麼事呢? 我很仔細地想。

 

我的鋼琴還是彈得半調子,我的日文還無法說出口,我總覺得這樣繼續下去是不對的。因為到頭來,什麼事都學不精。

我想去的地方,越來越少,倒不是去過那些地方,而是想像已滿足了我許多對旅行的幻想。這是什麼話呢? 我自已也不懂。

 

想到自已還要生小孩,我跟老公能給小孩什麼呢?? 能陪伴他(她)多久呢? 生命是天父賜給的,所以盡人事聽天命,是這一生的指標。究竟盡人事,該盡到什麼樣的人事?? 現在只有放下一切執著,完全讓主代領。

 

許多話,已經說過就不再值得再被說。

我不再說別人已說過的話。

許多概念已形成後,就只剩下被執行。我不再只談概念,但只付諸於行動。

嫉妒是人的天性嗎?? 對我而言,我承認是我天性的一部份。有些事我會,有些事我不會,我渴望得到的,會; 我不渴望的,不會。

 

耳朵; 保護耳朵。我正在用它聽英文文選,我還需要它聽大量的音樂,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