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而異,沒有一種飲食方法是適用所有的人。我覺得早餐要是要吃,晚餐不要吃太飽才是上上之策。

 

日本No.1自然醫學博士‧長壽研究專家


石原結實著 歐凱寧 譯


醫學實驗證明,上萬病患見証分享!
最簡單、最省錢、最有效的驚奇健康革命!

我也靠著﹁一天一餐﹂,常保健康
我天生體弱多病,小時候常常發燒,讓父母很擔心。讀國中時雖然健康了不
少,但是一到高中又開始為了慢性腹瀉所苦,吃了各種中藥西藥,都不見起色。
只要碰到考試或大活動,腹瀉情況就會更嚴重,只要外出就必須先找找看附近有
沒有廁所,找到才能安心。
從這些症狀來看,應該就是﹁腸躁症﹂吧。不過,當時這個診斷名稱似乎還
沒有出現。

上了大學之後,我開始研讀各種民俗療法的書,像是東京大學醫學系榮譽教
授二木謙三博士的︽食物與疾病︾,或是提倡西方醫學的西勝造先生所寫的︽西
式健康讀本︾等,裡面都有提到﹁少吃點比較好﹂﹁蔬果汁對身體很好﹂之類的
言論,所以我從大學二年級開始,嘗試把早餐改成高麗菜跟蘋果打成的蔬果汁。
結果讓我苦惱了四年之久的﹁腹瀉與腹痛﹂竟然就痊癒了。從那時候起,我才醒

027 第一章 有人就是一天一餐,照樣健康
悟到飲食攝取方法和食物本身,對健康有多麼大的影響。
從大學三年級開始,我加入了舉重社團,除了鍛鍊身體之外,再加上不吃早
餐只喝蔬果汁的少吃療法,終於恢復健康了。
做了重量訓練之後,力氣越來越大,畢業時甚至拿到全九州的學生舉重輕量
級冠軍。仰臥推舉一百公斤,蹲舉一百五十公斤,讓人不禁讚嘆這六十四公斤的
小伙子竟然這麼厲害。
大學畢業之後,我便當上了醫生,加入血液內科,為白血病、再生不良性貧
血、惡性淋巴腫瘤等等當時幾乎無藥可救的病患看診,持續我的診療生涯。
或許是不認輸吧,我對疾病預防醫學開始產生了興趣,突然決定要投身於健
康長壽的研究,於是進入研究所修習博士課程,開始了長達四年的研究生活。
那四年的研究所生活可說是相當充實。研究室的主題是﹁食物和運動能夠對
白血球免疫功能造成多大的影響﹂。只要有時間,就會到美國考察自然飲食運
動,或是到高加索的長壽村調查他們的飲食生活。
另外,當時我也在瑞士知名醫院學習慢性病的飲食療法,該醫院從一八九七
年設立以來就一直是用飲食療法來治療疾病的。而且在前往高加索長壽村的時

先別急著吃三餐028
候,也會順道前往莫斯科的尼可拉耶夫教授的斷食醫院,聽取他的講課。
有了這些經驗之後,我學到了﹁飲食生活對健康與疾病有多大的關聯﹂;在
莫斯科的斷食醫院,我更是驚訝地發現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精神病等疾病都
是可以用斷食來治療的。
研究所畢業後,我到東京的私人診所工作了一段時間,在一九八二年開了自
己的診所。到了一九八五年,又在伊豆創辦了﹁喝胡蘿蔔汁來增進健康的保養診
所﹂。這間保養診所在二十二年中,讓大約三萬人執行了胡蘿蔔汁斷食法,並取
回健康與青春。


從前內閣總理、前厚生大臣到各大官員、國會議員、學者、經濟法律界知名
人士、學生等等都做過這種治療。最近甚至連許多醫生都來這間診所看診呢。
有了這間﹁果菜汁斷食保養診所﹂的經驗,我更相信﹁我們現代文明人類真
的吃太多了﹂﹁只要斷食或少吃,一定能夠更健康﹂。
最近,我自己也是越來越忙了。東京健康中心的看診,伊豆保養診所的每週
健康演說,每年五十∼六十次的電台或電視演出,每年四十∼五十次的全國巡迴
演說,每年寫上十∼二十本書等等,真的是﹁全年無休﹂的狀態了。

029 第一章 有人就是一天一餐,照樣健康
我在四十五歲之前的飲食生活,依然是早餐喝胡蘿蔔.蘋果汁兩杯,中午吃
蕎麥麵,晚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是過了四十五歲之後,一天兩餐我還是覺得
有點胖,而且每天吃午餐的時候都會有各種雜誌的記者來採訪,結果只好跟記者
一起喝兩杯薑茶︵加了不少黑糖︶打發午餐。


結果,現在的生活就是﹁每週有四到五次,從伊豆的家開車,然後轉乘電車
在來線、新幹線,再轉搭計程車,單程花上兩個半小時到東京的健康中心上班,
晚上再從相同路線回家,回家之後立刻慢跑四到五公里。週末兩天留在伊豆,
工作結束之後我會在保養診所的訓練室裡面做重量訓練。﹂就因為這樣健康的生
活,如今我五十九歲了,還是能仰臥推舉一百公斤,蹲舉一百五十公斤,而且身
高一六二公分,體重六十四公斤卻毫無贅肉,維持結實強壯的身材。

飲食方面,早餐是胡蘿蔔.蘋果汁兩杯加上薑茶一杯,中午是薑茶兩杯,晚
上則是我最喜歡的魚貝類、米飯、味噌湯、納豆、豆腐等等的菜單。酒精方面則
是一到兩合的啤酒或日本酒。
當我對病患展現出強壯的肌肉,跟他們說我一天只吃一餐,加上兩杯胡蘿
蔔.蘋果汁還有三杯薑茶的時候,他們總是難以置信,不過這卻是千真萬確的。

不過有時候我確實會偷吃一點仙貝、羊羹、巧克力之類的點心就是了。
如果這樣吃下來會渾身是病,那我就無話可說;不過我今年五十九歲,沒有
老花眼,一百公尺跑十二秒九,四百公尺只要五十九秒。﹁好累﹂或﹁真沒鬥
志﹂這些老化症狀,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生活惡習症狀和血液檢查數值
也都完全沒問題。
現在有時候臨時要排演說行程,或是要上電視通告,所以目前的生活比前面
提到的還要忙碌。這時候我還會把食量減少到三分之二甚至二分之一。而在這種
狀況,正常食量下沒辦法完成的勞累工作,我也能確實完成。
每天吃三餐的人,想要馬上改成一天一餐是很困難的。可以像本書所介紹的
一樣,從︵一天兩餐︶+︵早餐改成薑茶一到兩杯,或是胡蘿蔔.蘋果汁一到兩
杯︶。當你體會到﹁飢餓的愉悅感﹂之後,就能獲得穩定的健康了。

 

石原式﹁基本餐﹂
從現代人的勞動量、運動量來看,或許一天三餐還是太多了。
只有每天早睡早起,白天靠運動或勞動充分活動身體的人,才可以在細嚼慢
嚥、八分飽的條件下,一天吃三餐。
但是一般的上班男女、自己開店的人,總是工作到很晚,下班之後又喝酒吃
飯到晚上九點十點,睡眠只有五六個小時,隔天早上又急急忙忙開始工作,不是
嗎?
這些人的胃裡面,幾乎都還留著前一天晚餐所吃的食物,再加上本能雖然告
訴自己﹁不想吃了﹂,卻又看到醫科大學和大醫院的知名醫生,在報章雜誌上大
聲疾呼﹁不吃早餐,就無法攝取一天活動所需的熱量﹂﹁每天沒有確實吃三餐,
會得到新陳代謝症候群﹂,而勉強吃早餐,結果身體反而更差。
一早就沒有食慾的人,只要用茶或水來補充﹁水分﹂,就沒有吃的必要了。

 

石原式「基本餐」
早餐(擇其一)
(1)不吃
(2)喝茶配酸梅乾
(3)加黑糖的薑茶一到兩杯
(4)胡蘿蔔.蘋果汁一到兩杯
(5)薑茶一到兩杯加上胡蘿蔔.蘋果汁一到兩杯
午餐(擇其一)
(1)蕎麥麵(加蒟蒻、加裙帶菜、乾麵)加上許多
蔥和七味辣椒粉
(2)很多料的烏龍麵加上許多蔥和七味辣椒粉
(3)披薩或義大利麵加上辣椒醬
(4)白飯或便當要細嚼慢嚥,吃八分飽以下
晚餐
含酒精在內,吃什麼都可以

 

以前我從來沒去過醫院,也相信自己是個完全的健康寶寶,直到十八歲秋天
潰瘍性大腸炎發作為止。醫生告訴我以後不可能完全痊癒,往後一輩子都必須重
複住院、出院的人生,就這麼過了四年之久。想起那四年裡面不斷重複的腹痛與
腹瀉,連日常生活都有問題,就會覺得現在的健康有如作夢一般神奇呢。
如果不是在發病初期偶然看到了石原醫師的斷食療法,我想我現在還在跟這
個疾病奮戰吧。如今每天我在早晨醒來,體會到自己的健康,都會感謝這上天賜
予的機緣。
我的身體第一次出現不健康症狀,是在高中畢業之後的夏天。那時我已經確
定九月可以到美國的大學留學,終於擺脫大考壓力,鬆了一口氣;但同時卻也為
了人際關係,而感到相當的煩惱。當時我的臉和腳發生不尋常的水腫,有時候排
便還會有血便的情況,但是我並沒有太去注意這些事情,還是照原定計畫往美國
先別急著吃三餐164
出發了。
留學地點比想像中要冷很多,新環境帶給我的緊張感,不規則的生活步調,
還有脂肪、糖分為主的飲食,再加上缺乏運動,讓我的症狀雪上加霜。結果血便
量越來越多,還感覺到貧血、心悸、暈眩、疲勞等等症狀。睡覺的時候大量盜
汗,晚上要換好幾次衣服,早上醒來連棉被都濕答答的。過了兩個月,媽媽感覺
到我身體不對勁,臨時叫我回日本診斷,那時我才第一次聽說過潰瘍性大腸炎這
個名詞。
看診之後,醫生馬上開給我鐵劑、類固醇等藥物,但是我深深覺得我的身體
實在不適合那些藥物,西醫治療是不能長久的。剛好就是那時候,長期使用斷食
療法的伯母推薦我到伊豆的療養院去看看。
我現在還無法忘記第一次給石原醫師看診時的景象。您在我的胃上方敲了幾
下,聽到噗通噗通的水聲,便直接了當地說:﹁這是水毒﹂,並仔細明快地說明
了身體受涼會累積多餘水分,因而造成疾病的連帶關係。
我一直相信,我的病因之前都沒有被明確解釋過,所以一聽到這麼明快的理
論,真的都要感動落淚了。再加上您穩重高雅的談吐,對我這顆被疼痛與不安折
165 第六章 靠「少食」增進健康、治癒疾病的見證
磨的心來說,可說是一盞無比的明燈;聽您保證絕對能夠治好之後,我就決定要
使用這種療法了。
斷食的效果可說是立竿見影,血便量和腹瀉量以驚人的速度減少,隔年二月
就恢復到可以復學的狀態了。在我留學的地點不容易弄到胡蘿蔔汁之類的東西,
所以無法繼續使用跟日本一樣的飲食療法,不過靠著少吃和溫暖身體,身體還是
依然健康。
早餐喝的是加了薑粉的紅茶,並且經常用束腹包住肚子保暖,一到冬天,懷
爐更是寸步不離身。不過即使如此,到了學期結束的時候,身體還是變的有點衰
弱,所以寒暑假的時候一定要回到醫師的療養院,靠斷食一口氣恢復健康,才能
繼續挑戰新學期。
從發病開始的第二年起,只要考完期末考,症狀就會急速惡化,只要喝水就
拉肚子,脫水症狀加上體力消耗,讓我幾乎處於臥病在床的狀態。朋友們雖然極
力勸我要去住院,但是想到幾天之後就能回國,到療養院找回健康,我就完全不
想接受西醫的治療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撐到伊豆,斷食兩星期左右,就
先別急著吃三餐166
能完全脫離危險狀態。而且斷食結束的時候,症狀就會完全痊癒,又能回到沒有
痛苦的生活了。
雖然現在我的潰瘍性大腸炎已經完全痊癒,但是我依然遵守著石原醫師所指
示的健康法。不吃早餐,上午只喝保溫瓶裡的薑茶,午餐吃紅豆糙米飯、白蘿蔔
泥、味噌醃菜。晚餐沒有特別限制,不過我是以蔬菜為主,選擇自己喜歡的日式
食物來吃。
如果說我和病魔搏鬥的這段時間裡面有什麼收穫,那就是了解到眼睛看到、
想要的東西,和身體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是差很多的。以往我最喜歡吃些牛
奶、甜的糖果點心、少鹽多水的陰性食品等等,如今那些想吃的慾望幾乎都不見
了。
另外,現在我對身體受涼的徵兆相當敏感,會事先防止體溫降低的情況。就
算是夏天,我依然會包著束腹。如今不只把已經出現症狀的疾病治好了,還學會
如何預防尚未發病的疾病,我真的非常感謝石原醫師。
先別急著吃三餐
耶穌、穆罕默德、釋迦牟尼、孔子也遵行的飲食法則!
可延長壽命、預防老化、降低罹癌風險、提高免疫力、頭
腦清晰、排泄正常、減輕疲勞、增強性能力、增加抗壓性
等,功效神奇!
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新陳代謝症、過敏、
癌症、心理疾病、肥胖、體重過輕、出血、結石等,皆可
預防及改善,讓你身心健康,體檢不正常數值,皆可回到
標準值!
 石原博士的這套健康法,已經獲得無數受益者的真人實證!他從
歷史、人類生理構造、醫學理論、長期的實驗成果及上萬病患的見
證分享中,證明了少吃、每天斷食一到兩餐,確實比較合乎自然,
對於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幫助,對於疾病也有預防和治療的效果。這
可說是最簡單、最經濟、不花時間、最有效的養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