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友人- 是自17歲後就再也沒見面的,她從瑞士回來渡假,跟我聯絡上了。


我並不想跟她碰面 ( 內心深層的認知),但在電話上我卻跟她約好這週見個面。


我不想跟她碰面的原因是: 我覺得我跟她並沒有什麼交集。總覺得,多說些什麼對彼些也沒有什麼益處,我也沒有辦法帶給她什麼news。


人生就是這麼殘酷,當我認定她是愛慕虛榮,又亂搞男女關係(也許在歐洲生活的習性養成),我就刻意地不再跟她在skype  talk。一方面是覺得她太superficial。


她這次返台,其實也沒有什麼話聊; 一來我完全不想了解她跟她老公的關係,二來她只想來台北逛逛。


若是這樣想,我乾脆還是就不要跟她見面了。


這世界上,陌生的熟悉人很多很多… 不值得佔據太多。我也是她生命中如此的角色,何心攪亂生活呢??


在身邊許多人,若我是用這心態面對的; 這樣是不是超偽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