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轉眼 八月份就要過去了。感覺很不紮實,因為都在趕趕趕。趕上班/趕送安安去外婆家趕著買便當,趕著洗衣,趕著洗澡,實在很害怕日子如此趕,時光飛逝,安安一下就長大,但還意猶未盡享受跟安安相處的每一段時光。 也真感謝媽媽姐姐幫忙帶安安,不然我的日子會很難過。

安安9月6日就要滿9個月了。第9個月的他很活潑好動,臉部表情很多,吃到東西很滿足的時侯,會把眼睛眯了起來,臉巴微笑著,真的很討喜,大約上星期才開始。第九個月很愛爬,爬椅子,不過家裡環境不是很理想,沒有給他好好地爬。現在是抓到什麼東西都要放到嘴巴裡。而我沒有好好清毒那些他常抓的玩具。出門時,安也很喜歡抓大門的手把,上星期六日只要出門,就給安安好好地把玩著,也讓他抓檯燈的吊開關,他也會拉上拉下燈一開一關,他也很得意。我也常帶安安洗手,不過現在他一看到水龍頭手就一直揮揮,害我又得小心壓著他的手,擔心他打到水龍頭。我是儘量給他熟悉日常生活中的用品,我想等他大一點,會教他做菜,要給他一個跟我不一樣的童年。因為我的童年都被過度保護,以前覺得媽媽很愛我們,但小孩接觸的事情就變少了。我希望安是能enjoy做家事的小孩(希望他會愛做)

剛跟安安用skype視訊,現在他對電話最好奇,也好奇從電腦出現了媽媽/叔叔。現在我常常會拿起電話打電話給他 讓他聽聽從另一頭傳出來的聲音,他也會回應,現代寶寶要學的東西還不少喔。不過可以學的事情太多了,要從何下手呢?

前天在網路上買了一條ergo baby 背巾,花了5張大鈔,到了快滿9個月才買背巾 覺得為什麼現在才買。要不是因為姐姐要買一條背巾來背安安,不然我大約用媽媽餵就夠了(但我覺得要背到郊外的話,不是非常理想,還是擔心不夠勞)。打算買了這條花大錢買的背巾 可以上山下海了。至少我可以嚐試帶大頭安坐公車/捷運了,我是很不喜歡推推車的媽媽。而安坐一下 也要我抱,我喜歡抱安安逛賣場,誰叫我們家就在賣場對面。

第9個月,吃了很多水果。媽媽也會準備好吃營養的稀飯,我星期六日也弄一些給安安吃。下面的牙已經長出來了,可以吃小塊的食物了。

8月份將近,我的体重還有10kgs-15kgs沒減掉。現在要減肥不容易的事,我需要体力來應付我的工作,以及帶小孩。但是,我進食的內容還是不太健康。 昨天晚餐就吃了炸雞+魷魚米粉。吃炸物只會增重且帶給身体負擔。但就怪意志力吧。若安安放在媽媽家,我晚上通常在媽媽家吃,1個月下來 体重是完全沒動靜。想吃清淡的,真的很難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