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小姐目前已經穩定進入第7週。台大生殖很細心,試管懷孕後每週都要抽血測黃体是否足夠。在北醫一旦確認試管懷孕後,是隔兩週(第六週)做超音波確認著床位置,若有心跳更好 (醫生說60% 六週可照到心跳,有的要等到7週以後),等第八週時做一次早期超音波,也不用再驗血。第10週再一次早期超音波(不用驗血),直到第12週才第一次真正做產檢。(包含驗血,驗尿之類的)。試管確認懷孕後,就是補充黃体素而已~ 我自已猜,醫生應該是有把握,能做的都做了(黃體素補充應該很足夠了,不需再抽血確認体內的黃体素的值吧??)



我在想台大生殖在早期就驗血也是有其道理,每週密集確認每個試管寶寶是否安然長大。K小姐成功了,我想年紀是她比我好的優勢,她MC期是28天,我只有25天,相對的卵子就比我優。她老公又小她,所以精子又比我老公小9歲,也難怪,上次就算我試管初期成功,胚胎品質仍會影響是否可以長大成人。想想吳淡如年紀這麼大,可以生下寶寶,真的是不簡單,我該給自已點信心,不應這麼早信心被打敗,雖然確實我害怕再失敗的陰影,但千萬不能影響好心情啊~~~ 好心情是一切成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