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寫blog了。
還是記上一筆育兒日記。
安安再4天就要滿1Y5M。
這週開始戒奶嘴嘴。主要是看他門牙好像有些暴,不是很明顯,但是我跟老師溝通後,還是決定開始戒。
第一天4/29(星期天)安安睡前自已主動要嘴嘴,我跟他說 你長大了喔,不用吃嘴嘴了,他就開始大哭。他是真的聽得懂我們說的話耶。
後來,是揹著他入睡,就讓他哭到睡著。半夜安安有醒來又哭,我怕他吵到小姑,還是給了他奶嘴。
第二天4/30星期二(晚上)還是吵著要嘴嘴。不過,安安到外婆家,外婆還是拗不過他,會給他嘴嘴 。半夜有哭,不過拍拍他,他又睡著了。
第三天 (5/1) 整天我帶他,白天他似乎不太需要。不過晚上睡覺,他還是會想到嘴嘴,半夜哭著吵要嘴嘴,抱起來給他喝水,搖搖他,他又慢慢睡著了。吸奶嘴的習慣養成太久了。整整1年又4個月囉。想當初怕他吵到大家睡眠,快一個月左右就給他嘴嘴了一直到現在,只要睡覺都有嘴嘴伴他入眠。我覺得戒奶嘴還真不容易,看他沒奶嘴痛苦的表情,其實心很快就軟了。
今天他很高興跟我再見,揮揮他的小手,牽著阿姨的手上樓到外婆家。第一次開心的跟我說再見。是不是到外婆家比較有東西吃 ? 外婆會準備很多東西給安安吃。還是想到到外婆家,外婆會給他嘴嘴? 不過今天故意不帶奶嘴到外婆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gano1168 的頭像
    yogano1168

    真善美

    yogano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